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今日头条

咸辉主持召开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暨冬春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视频调度会 坚决整改环保督察反馈问题 高水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发表日期: 2021年11月25日 作者:
来源:

     11月24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主持召开中央和自治区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暨冬春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安排,坚决整改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全面抓好冬春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牢牢守好改善生态环境生命线。

“中卫市的优良天数比例是多少,完成全年目标有没有困难?”“平罗精细化工基地污水处理反弹问题整改得怎么样,能稳定达标排放吗?”会上,在听取自治区生态环境厅通报有关情况后,咸辉逐一与五市及宁东管委会负责同志视频连线,听取工作汇报,调度重点问题,提出指导意见,明确具体要求。大家一致表示,要按照会议部署,加大力度推进整改,全力以赴防治污染,确保如期完成任务。

会议强调,生态文明建设是“国之大者”,要站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生态环保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严峻复杂性、现实紧迫性,坚决扛起努力建设先行区、继续建设美丽新宁夏的时代使命和政治责任。要以更有力的行动,加快整改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警示片披露问题、自治区督察指出问题,确保全面整改、彻底整改。对今年要完成的,全面盘点梳理,增补有效措施,加快工作进度,尽快评估销号;对明年要完成和需要长期坚持的,分阶段细化措施,分时段量化任务,逐一推进整改;对已整改的,健全长效机制,确保不反弹、不反复。要以更精准的措施,全力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紧盯关键环节,采取有效措施,最大限度减少重污染天气,确保空气质量达到国家考核要求;持续提升水环境治理成效,统筹好上下游、左右岸、干支流、城市和乡村,系统推进“五水”同治,确保黄河干流宁夏段水质保持Ⅱ类进Ⅱ类出、国考断面水质优良比例稳定达到80%;科学统筹能源保供、能耗“双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该保的坚决保,该压的依法压,力促经济增长和能耗“双控”协同共赢。

会议要求,要以更严格的要求,压实市县(区)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强化监测预警,每日研判、每周调度,及时消除潜在隐患,始终牢牢把握工作主动;加强监管执法,对发现超标排放、违法生产等问题,公开曝光、重拳出击、铁腕执法,依法打击破坏生态环境问题;强化督查考核,围绕中央环保督察、大气污染攻坚、年度考核指标等重点任务,督进度、查问题、问成效,力促工作落实、任务落地,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提供强力保障。

自治区副主席刘可为参加会议并提出具体要求。(记者 周一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