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今日头条

咸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

发表日期: 2021年11月16日 作者:
来源:



11月15日,自治区政府党组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强调要按照自治区党委常委会要求,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强化政治担当,深刻把握全会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两个一百年交汇之际,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划时代影响、历史性贡献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央政治局作的工作报告,系统总结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赢得了人民群众高度满意,获得了国内国际广泛赞誉。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必将推动全党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意气风发地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决议》的说明,立足中国、面向世界,回望历史、贯通未来,充分体现了对历史规律的深刻把握和对党和国家的强烈担当,具有重要的历史价值、理论价值、实践价值。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宏大的历史视野、巨大的政治勇气、强大的责任担当,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是重大的政治成果、重要的历史经验。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绝对忠诚核心、坚决捍卫核心、自觉服从核心、紧紧跟随核心,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要保持政治定力,系统把握全会的精神实质。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把握历史大势、坚定理想信念,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要强化政治担当,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政府党组和党组成员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坚持学而思、学而信、学而用,带头学思践悟、带头研讨交流、带头宣传宣讲,全面抓好分管领域和部门学习贯彻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思路、促进发展的举措、推动发展的能力。临近年底,各地各部门要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动力,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安全生产、民生保障、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全力冲刺全年目标,提前谋划明年工作,以实实在在的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自治区政府党组副书记赵永清,党组成员王和山、刘可为、杨东、吴秀章、王道席、陈春平、房全忠参加会议并发言,自治区副主席杨培君列席会议并发言。(记者 周一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