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今日头条

纪念海原大地震100周年军地联合应急救援演练在海原县举行

发表日期: 2020年09月14日 作者:
来源:

9月12日,由宁夏应急管理指挥部、宁夏军区主办的纪念海原大地震100周年军地联合应急救援演练在海原县举行。

本次演练以海原县“发生6.8级地震”为背景,模拟地震发生后,海原县政府启动应急预案,组织疏散群众,开展自救互救。演练紧贴实战、险象环生、瞬息万变,从模拟训练、桌面推演、应急准备、实战训练到联动联训联战,全方位、多角度展示救援过程,区市县三级政府部门和驻宁解放军、武警、民兵通力合作。演练涉及灾情报告、预案启动、现场抢险、医疗救援、安全疏散、人员安置、新闻发布等16个科目,相比平常的演练,增设了空中救援和大型工程项目、高空作业现场救援等演练环节,动用无人机、直升机、生命探测仪等先进救援装备。此次应急演练,检验了各级各类应急预案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增强了军地、政企应急联动机制,有效提升了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此次演练是宁夏规模最大、范围最广、涉及科目最多、首次全程采用网络直播的综合应急演练。宁夏应急管理指挥部15个部门,驻宁解放军、武警,市、县民兵应急队伍、消防救援队伍等11支专业救援队和部分干部群众参加了演练。

自治区领导郑威波、王和山、李泽峰、丁学仁参加演练。(记者 李志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