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今日头条

自治区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0年第1次会议

发表日期: 2020年07月06日 作者: 宁夏日报
来源: 宁夏日报

7月3日,自治区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0年第1次会议,听取自治区党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工作和各成员单位履职情况、全区和五市宗教领域问题治理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等文件。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润儿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主席、自治区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咸辉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视察宁夏时,严肃指出了宁夏宗教领域存在的问题,深刻分析了宗教领域问题的危害,明确提出了整改突出问题的原则,使我们清醒了头脑、廓清了迷雾、认清了责任、坚定了决心。今年6月8日至10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对继续做好宗教工作、持续抓好突出问题的整改和治理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们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旗帜鲜明、态度坚决,持续抓好“三化”等宗教领域问题治理。要提高站位、端正态度,积极主动整改,以整改的实际成效践行“两个维护”。要自觉担当、敢于较真,坚决彻底整改,各级党委政府、统战部门和相关部门要齐心协力、齐抓共管,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抓重点、攻堡垒、促平衡,确保问题清仓见底,坚决防止应付整改、虚假整改、马虎整改。要讲究策略、注意方法,切实有效整改,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一把钥匙开一把锁,注意教育引导、防止简单化,把握政策要求、防止扩大化,坚持有序推进、防止随意化。

会议指出,宗教工作无小事。对宁夏来说,宗教工作的分量更重、责任更大。要始终高度重视宗教工作,从事关改革发展大局、国家政治安全、社会和谐稳定的高度,全力抓好宗教工作。要贯彻党的宗教工作方针,全面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不断提高宗教工作水平,加强宗教政策、法律法规、基本知识学习,把握规律性、增强预见性、讲究科学性,切实增强做好宗教工作的能力。

会议指出,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是统一战线的基础性、战略性工作。要加强政治引领,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融入到新时代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始终。要注重人文关怀,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帮助解决生活工作中的难题,把党外知识分子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要改善服务条件,健全保障机制,搭建创业平台,拓展发展空间,激发他们助推全区改革发展稳定的事业心、责任感。

会议强调,统战工作是全党的工作,必须全党重视、共同来做。各级党委要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完善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机制,进一步发挥各级统战部门职能作用,进一步形成统战工作的强大合力,构建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格局。

自治区领导姜志刚、赵永清、张韵声、白尚成、王和山出席会议,自治区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有关市县负责同志参加。(记者 马晓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