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今日头条

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 维护和谐稳定好局面

发表日期: 2019年12月04日 作者: 海原县政府办公室
来源: 海原县政府办公室

12月2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陈润儿主持召开会议,专题听取政法部门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牢记职责使命,完善社会治理,强化队伍建设,确保全区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会上,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公安厅、高级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司法厅、信访局负责同志先后汇报了工作情况,分析了面临形势及存在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重点任务、具体举措。

陈润儿一边听取汇报、一边认真记录、一边插话询问,与大家一起分析情况、研究问题、交流想法。“刑事发案率高不高?”“命案必破有没有做到?”“DNA比对数据库建起来了吗?”“对非法集资案和经济纠纷要准确把握,拿捏好分寸。”“根据宁夏实际,社会治理重心要放到县域。”“基层信访部门是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力量要配强,防止‘软脚病’。”陈润儿询问得仔细,分析得深入,并对解决一些具体问题提要求、指路径、教方法。

陈润儿对全区政法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这些年全区政法战线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促进各项事业发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形成了许多亮点,积累了宝贵经验。当前,外部环境影响带来的形势复杂,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诉求多样,经济运行困难带来的风险增多,维护社会稳定的任务非常繁重。全区政法战线要增强忧患意识,树立底线思维,坚决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重大责任,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要牢记职责使命、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健全工作机制,认真履职尽责,及时防范化解政治风险,坚决打击渗透破坏活动,做到敌动我知、未动先知、先发制敌,切实打好维护政治安全主动仗,以实际行动践行“四个意识”“两个维护”。要完善社会治理、促进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创新社会治理方法手段,提高社会治理能力水平,推动治理体系向基层延伸健全,发挥好自治的基础作用,发挥好法治的保障作用,发挥好德治的引领作用。要强化队伍建设、确保司法公正落到实处,坚持从优待警、从严治警“两手抓”,深入推进思想政治、业务能力、纪律作风建设,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政法队伍,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自治区领导张韵声、杨东、沙闻麟参加会议。(记者 马晓芳 凌雁 张文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