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今日头条

咸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第47次常务会议

发表日期: 2019年12月03日 作者: 宁夏日报
来源: 宁夏日报

12月2日,自治区主席咸辉主持召开政府第47次常务会议,举行法治政府建设专题讲座;审议《自治区防灾减灾救灾责任规定(送审稿)》《自治区深化科技奖励制度改革方案(送审稿)》《宁夏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实施意见(送审稿)》。

会上,宁夏大学法学研究所所长、政法学院教授滕明荣应邀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为主题,从依法治国的基本原则与总要求、法治政府建设与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法治政府建设的主要内容及措施等方面进行深入解读。会议强调,建设法治政府,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法治政府建设的新任务新要求,严格履行法定职责,科学民主依法决策,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创新管理服务方式,自觉接受法律监督,切实把法治政府建设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始终在自治区党委的领导下,认真履行法治政府建设主体责任,紧紧抓住领导干部“关键少数”,努力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推动我区法治政府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防灾减灾救灾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关于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分级负责、属地管理为主的原则,落实各方责任,加强督查考核,明确奖惩措施,依法严肃问责,推动形成统一指挥、快速反应、高效联动、无缝衔接、合力应对的工作格局。深化科技奖励制度改革,对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具有重要意义。要立足服务发展、激励自主创新、突出价值导向,改革完善科技奖励制度,营造良好创新生态,为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和智力支持。

会议强调,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重大改革任务。各类各级自然保护地在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保护生物多样性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严格保护、应保尽保,坚持分级管理、分区管控,坚持生态优先、生态为民,加快自然保护地优化整合,构建健康稳定高效的自然生态系统,为维护区域生态安全、建设美丽新宁夏筑牢基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周一青 王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