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今日头条

自治区政府党组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表日期: 2019年08月07日 作者: 宁夏日报
来源: 宁夏日报

8月5日,自治区政府党组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深入交流调研成果、全面查找分析问题、细化实化对策举措,全力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宁夏落地落实落到位。自治区主席、政府党组书记咸辉主持会议。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自治区政府党组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视察宁夏时的重要讲话及对宁夏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破解影响和制约全区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精心选取课题,深入基层蹲点调研,切实从群众中汲取养分、滋养初心、践行使命,并形成了一批调研成果。

会上,自治区政府党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和调研思考,深入交流调研成果,深刻剖析原因症结,研究提出推进工作的硬招实招。大家表示,通过调查研究,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创新理论的领悟,巩固了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坚定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咸辉在发言时说,要把保持经济持续健康运行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紧盯目标任务,聚焦重点领域,增补有效措施,在实现固定资产投资规模恢复性增长、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化解风险隐患上持续用力,不断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要把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底线任务,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的薄弱环节补短板、强弱项、促发展,大力推进产业扶贫,不断激发群众脱贫内生动力,确保2020年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要把建设良好生态环境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题中之义,突出重点领域,压紧靠实责任,巩固扩大成果,以更大的勇气、更强的决心、更有力的措施,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和水污染防治工作,确保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按期完成,为建设美丽新宁夏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强调,要用好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多层次、多方位、多渠道调查了解,真正搞清楚影响改革发展稳定的突出问题,及时了解人民群众的所思所盼。要增强调查研究实效,在理论联系实际中摸实情,在破解发展难题上“对症下药”,在全面检视问题中抓好整改,努力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实际行动,着力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记者 周一青 赵婷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