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今日头条

回应群众关切 破解难题顽疾

发表日期: 2019年07月08日 作者: 宁夏日报
来源: 宁夏日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自治区高级法院、公安厅、生态环境厅、信访局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回应群众关切,认真解决问题,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自治区高级法院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每人确定1项调研课题。主要领导深入基层法院调研“案多人少”顽疾,检视造成“案多人少”方面的8个突出问题。结合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督导要求,检视“打财断血”还不够彻底等8个方面的突出问题。针对检视出的问题,提出37条措施整改落实,从完善案件简繁分流、落实院庭长办案制度、推进诉调对接等13个方面整治“案多人少”顽疾;从完善扫黑除恶重大案件领导包案督办工作机制、落实“一案三查”、剖析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地区存在的管理漏洞,适时向相关监管部门发出司法建议等24个方面,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并明确牵头部门、责任部门、责任人和完成时限。

自治区公安厅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列出4个规定动作的21项任务清单。落实党委班子成员直接联系服务群众等工作制度,以服务民营企业和基层群众座谈会反馈的热点痛点问题等为突破口,先后征集企业和群众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100余条。 

结合中央第八督导组巡视反馈问题、中央扫黑除恶巡视指出问题整改工作,列清单,落细小,逐项整改。主要领导深入基层一线蹲点调研,查摆工作短板与不足,帮助基层和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开门评警,多渠道征集意见建议,为检视问题、推动整改提供条件,全面启动实施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10项便民利民措施,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提高公安战斗力、务实为民服务的具体举措。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着力加强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等重点任务,深入了解企业的所思所想,听取企业对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建议。加大对重点行业企业和工业园区等重点区域开展集中整治力度。组织召开全区葡萄酒庄废水处理存在问题协调推进会,促进了问题整改落实。开展涉危险废物及废弃危险化学品企业排查,对11家存在问题的企业实施重点督办等。把党和国家有关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和自治区生态立区战略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勇担职责使命,凝聚磅礴力量,提升人民群众对生态环境需求的获得指数、幸福指数、安全指数,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新成效新突破检验主题教育取得的效果。

自治区信访局开展全员接访,要求每个党员不论职务岗位,每人接待办理6-10件信访事项,按照“谁包案、谁督办”的要求,全程跟踪办理情况,完成业务流程,并编写2个典型案例。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调研,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解决信访工作实际问题等开展调研,真正把情况摸清楚,把症结分析透,研究提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难点问题的具体行动。结合工作实际,聚焦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开展主题教育,对收到的涉黑涉恶线索集中梳理,分析研判,对解决不彻底、矛盾不化解、群众不满意的信访事项跟踪问效。(记者 李锦 张涛 刘惠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