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今日头条

对骗保行为必须严打

发表日期: 2019年05月10日 作者: 宁夏日报
来源: 宁夏日报

我区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和“回头看”工作至今,共检查定点医药机构2089家,查处575家,追回医保基金574.94万元,行政处罚184.71万元。4月起,我区多部门联合再次展开行动,并将通过建立惩戒制度等,持续打击欺诈骗保行为。

我区专项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并取得阶段性成果值得肯定,但更需警惕:查处575家,说明欺诈骗保行为并不少。2014年之前,欺诈骗保行为“只”罚款,2014年之后,虽然人大释法将欺诈骗保视为犯罪,但硕鼠盗洞现象依旧屡屡发生。因此,必须拿出更严厉更有效的措施来守护“百姓的救命钱”,震慑违法行为。

制度层面,要努力提高违法成本。一方面,要从严执法,能顶格罚款的顶格罚款,对涉事单位情节严重的一次性“死亡”,对相关参与的医护人员应当逐出医护队伍,对参保人员暂停或取消其医保报销的资格。同时,要推广医保共济的模式,让“账户余额”有合理出口;广而告之,让人人都知道欺诈骗保的代价;加强常态化监管、强化审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