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今日头条

最高3万元!6类先天性结构畸形病患儿可获补助

发表日期: 2019年05月07日 作者: 新消息报
来源: 新消息报

5月5日,自治区卫健委发布消息称,针对我区贫困家庭患有神经系统先天性畸形、消化系统先天性畸形、泌尿系统及生殖器官先天性畸形、肌肉骨骼系统先天性畸形、呼吸系统先天性畸形和五官严重先天性结构畸形等6类先天性结构畸形疾病的患儿,将一次性提供3000元至30000元医疗补助金,以减轻贫困患儿家庭的医疗负担。 

据悉,符合该救治政策的必须是18周岁以下(含)的城乡家庭经济困难的患病儿童,且医疗费用自付部分大于等于3000元(含3000元),须提供低保证、低收入证明、建档立卡贫困户或村(居)委会开具的贫困证明。在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自治区人民医院、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银川市妇幼保健院、固原市人民医院等6家定点医疗机构,因上述6类先天性结构畸形疾病接受诊断、手术、治疗和康复产生的医疗费用给予补助。 

具体补助标准:家庭自付部分大于等于3000元(含3000元)、小于5000元的,医疗费用补助标准为3000元;家庭自付部分大于等于4000元(含4000元),按自付费用的75%予以补助,最高补助额度为30000元(含)。 

“对同一患儿同一疾病分次申请救助的,或同一患儿不同疾病分别申请救助的,项目只补助一次。”自治区卫健委相关人员表示,患病儿童发生下列医疗费用可获得补助:药费、床位费、诊查费、检查费、放射费、检验费、治疗费、手术费、输血费、护理费、材料费、输氧费等。(记者  安小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