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今日头条

宁夏用好“钱袋子”助力乡村振兴

发表日期: 2019年05月06日 作者: 宁夏日报
来源: 宁夏日报

“党和国家政策好,处处都为农民着想。你看,我们村集中发展黄花菜产业,得益于政府连年的支持。有这么好的政策,农民的日子不愁过不好!”近日,正在忙活的吴忠市红寺堡区太阳山镇兴民村黄花菜种植大户苏海亮说。2019年,自治区财政厅已下达各类支农资金54.2亿元,其中2018年年底提前下达50.7亿元,提前下达的支农资金为全区春耕生产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2014年,苏海亮回乡从事黄花菜种植。经过几年的发展,苏海亮成立了合作社,种植黄花菜达2000亩。在苏海亮的示范带动下,周边5000多户农民种植黄花菜3万多亩。随着种植规模的增加,苏海亮和乡亲们面临着资金困难。恰在此时,红寺堡区政府连续3年出台了扶持特色优势产业的政策,对农户种植黄花菜每亩补助500元,高效节水区每亩补助800元。2019年,红寺堡区又统筹资金在24个行政村硬化黄花菜公共晾晒场47处。截至目前,红寺堡区已建成黄花菜生产基地7.2万亩。

像支持红寺堡区黄花菜产业发展一样,今年以来,我区已下达各类支农资金54.2亿元。自治区财政厅已下达农业产业扶持有关资金11.2亿元,重点支持农业产业发展、龙头企业补助、银北百万亩盐碱地农艺改良示范推广、旱作农业节水、农业科技转化与推广、农产品质量监管、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等项目。

为了让支农资金真正落地助农,从今年3月开始,我区逐月考核区直农口各部门和各市、县(区)财政局支农资金支出进度,对未达到预算支出进度的部门和市、县(区)进行约谈。同时,将预算执行进度作为安排下一年度财政支农资金的重要依据,也作为自治区财政厅考核各市县区脱贫攻坚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的主要依据。(记者 马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