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今日头条

咸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

发表日期: 2019年04月28日 作者: 宁夏日报
来源: 宁夏日报

4月26日,自治区主席咸辉主持召开政府第3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情况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关于隆德县、泾源县、彭阳县退出贫困县序列的报告》,审议《自治区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9-2025年)(送审稿)》,审定《自治区无障碍环境建设管理办法》。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入分析了全国脱贫攻坚面临的形势,着重强调了“两不愁三保障”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需要把握的着力重点,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明了主攻方向。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原原本本、联系实际、带着问题深入学习重要讲话,坚持目标标准、紧扣核心环节、聚焦深度贫困、强化问题整改,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压紧压实责任、持续改进作风、强化督促考核,精准施策、尽锐出战,实事求是、稳打稳扎,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要严把贫困退出关,严格执行中央贫困退出标准和程序,把各项工作做得更扎实、更细致、更严谨,确保脱真贫、真脱贫;坚持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有效防止返贫,让脱贫成效真正获得群众认可、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

会议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强理念信念教育,引领广大青年自觉坚持党的领导,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全面发展青年事业,优化青年成长环境,服务青年紧迫需求,维护青年发展权益,激励广大青年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才。

会议指出,推动无障碍环境建设、规范无障碍设施管理和使用,对提高和改善残疾人、老年人生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遵循实用、易行、广泛受益原则,进一步理顺管理体制机制,完善无障碍标准体系,规范设施使用管理,加强行政监管执法,切实提高环境无障碍、信息无障碍、服务无障碍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自治区第十五届运动会筹备工作情况等事项。(记者 周一青 赵婷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