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今日头条

宁夏党政代表团在福建考察学习 石泰峰于伟国咸辉唐登杰等参加

发表日期: 2019年04月25日 作者: 宁夏日报客户端
来源: 宁夏日报客户端

4月22日至24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带领宁夏党政代表团到福建省福州市、泉州市、厦门市考察,学习福建省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闽宁协作、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理念新经验。福建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于伟国,福建省委副书记、省长唐登杰先后陪同考察。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参加活动。

0001.JPG

4月22日,宁夏党政代表团在福建省福州市考察学习,福建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于伟国陪同考察。图为代表团考察飞毛腿(福建)电子有限公司。

闽宁协作进入第23个年头,在福建处处都能看到“宁夏元素”,宁夏六盘山特产馆便是其中之一。该馆于2019年1月在福州市马尾区开馆,馆内的速食牛羊肉、枸杞、葡萄酒等百余种商品琳琅满目,都是从宁夏远道而来的,既丰富了福建的市场产品,也带动宁夏的特色产业形成了完整产业链,让3400多人实现了稳定就业,开馆以来营业收入已达450多万元,代表团成员纷纷点赞。

来到飞毛腿(福建)电子公司、厦门建发集团,代表团成员实地观摩企业创新创造亮点。这两家企业在加快发展的同时,主动投身闽宁协作大战略,采取投资办厂、技术培训、安置就业等措施,积极助推宁夏脱贫攻坚。在九牧王公司制衣车间,石泰峰与宁夏籍员工面对面交流,仔细询问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好好学、好好干,为家乡争光,通过个人努力带动家庭脱贫致富。

0002.JPG

在九牧王公司制衣车间,石泰峰与宁夏籍员工面对面交流并为他们点赞。

福建是我国最早对外开放的省份之一,习近平总书记曾在这里工作了17年半,提出了一系列具有先导性、引领性的工作思路和重大举措,成为福建省改革开放、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之源。在晋江市展馆里,习近平总书记总结提炼的“六个始终坚持”和“处理好五大关系”的“晋江经验”,引起了代表团成员的热议,大家认为“晋江经验”不仅对晋江、对福建有战略指导意义,对正处在高质量发展关键时期的宁夏同样具有重要指导作用,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理解,并贯彻落实到宁夏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

0003.JPG

4月24日,石泰峰率领宁夏党政代表团在福建省厦门市考察学习,福建省委副书记、省长唐登杰陪同考察。图为代表团在中国(福建)自贸区厦门片区考察。

在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厦门软件园三期园区,代表团成员实地了解了福建省创新驱动发展情况,对这里注重源头创新集成创新、加快大数据与智能化应用的做法和成效很受触动。福建自贸区厦门片区挂牌4年来,营商环境全球排名从第61位快速提升至38位,形成了一大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大家表示,要结合宁夏实际,学习借鉴自贸区经验,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推进“不见面、马上办”,为企业提供更高效更舒心的服务。

0004.JPG

4月23日,宁夏党政代表团考察晋江市磁灶镇大埔村。

代表团还考察了美亚柏科公司和晋江市磁灶镇大埔村。通过这次考察学习,代表团成员感到收获很大、启发很多,表示要认真学习、创新实践,切实把福建省的好经验好做法转化为实际行动,更好地推动宁夏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领导姜志刚、赵永清、王和山、马汉成,福建省领导王宁、胡昌升、梁建勇、杨贤金、郑新聪、杜源生参加活动。(记者 马晓芳 张文攀 和牧川/文 左鸣远 计鹏/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