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今日头条

石泰峰:生态环保决不能松手 整改落实决不能松劲

发表日期: 2018年12月13日 作者:
来源:

12月12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在银川市和宁东基地调研督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紧抓生态环保不松手、整改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不松劲,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抓好生态环保、治理环境污染,推动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石泰峰始终放在心上、高度重视。这一次是今年以来石泰峰第九次就生态环保问题进行调研督办,现场看进度、抓落实、促整改。

在今年的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中,银川市因为清洁煤推广不力、散煤治理进展缓慢被点名。石泰峰第一站就来到兴庆区宏达昌盛清洁煤配送中心,了解银川市散煤治理、燃煤配送和群众冬季取暖情况,指出抓整改不能“一刀切”、简单化,要处理好治理污染问题和维护群众利益的关系,严格燃煤质量标准,做好供应和配送工作,保证群众正常生产生活。

永宁药企异味污染问题是周边群众的心头之痛,十多年来投诉不断,在中央第一轮环保督察及“回头看”中两次被通报,但问题一直没有彻底解决,其中泰瑞制药今年在整改期间擅自违规恢复生产,相关责任人被严肃问责。石泰峰来到造成异味污染问题的泰瑞制药、启元药业和伊品生物3家企业,看到有的正在进行停产搬迁,有的正在新上环保设施,有的正在改造落后生产线。他说,今年环保督察“回头看”的教训很深刻,抓反馈问题整改是政治任务,不能有侥幸心理、不能重复犯错,群众不答应、环保不达标的事我们坚决不能干。企业要提高重视程度,加大投入力度,严格按照整改方案的要求抓整改,该搬的抓紧搬、该停的坚决停、能转型升级的尽快转型升级。环保部门要加大监督执法力度,加强教育引导,督促企业严格落实环保责任,争作保护生态环境的标杆。

随后,石泰峰调研督查了灵武市第二污水处理厂一期提标改造,灵武再生资源循环经济示范区内企业违法侵占白芨滩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问题整改,宁东基地小煤厂关停及洗煤集中区环境治理、工业固废污染问题整改进展情况。他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以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变压力为动力,着力解决生态环境的深层次问题,让企业发展得更好、经济发展的质量更高,决不能搞虚假整改、表面整改、敷衍整改那一套,决不能搞牺牲生态环境和群众利益的“黑色”增长。要坚持实事求是,分类指导、因情施策,想方设法帮助企业找准问题的症结、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对产品有市场、经营有效益的要通过严格环保标准倒逼企业改造提升,实现有质量、可持续的发展;对整改后符合环保标准的尽快帮助恢复生产;对顶风违规生产、触碰环保红线的“散乱污”企业,要坚决依法依规处置,决不能把污染成本转嫁给社会。

自治区领导姜志刚、张超超、赵永清参加调研。(记者 马晓芳 张文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