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今日头条

中国首条无人驾驶云轨线路在银通车

发表日期: 2018年01月11日 作者: 宁夏日报
来源: 宁夏日报

中国首条无人驾驶云轨线路在银通车

 

每当清晨,列车自动“清醒”,在完成牵引、制动等多项检测后,开始在轨道上自动运行……这并不是电影中的情节。1月10日,一列全自动无人驾驶的比亚迪云轨列车,满载着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多名“嘉宾”畅游银川中国花卉博览园,标志着中国首条搭载100%自主知识产权无人驾驶系统的跨座式单轨线路正式通车运行。

  当天,在这列无人驾驶的云轨列车上,比亚迪与华为两家公司联合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发布会,整个会场宛如外太空,让人有星际穿越的幻觉。列车外天寒地冻,车厢内却分外热闹,熙熙攘攘挤满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行业专家和媒体记者,只为一睹无人驾驶云轨线路的风采。

  2011年,比亚迪组建1000多人的研发团队,历时5年,累计投入50亿元,成功打造出拥有100%自主知识产权的跨座式单轨云轨。2017年8月,比亚迪首条云轨在银川投入运行。时隔4个多月,银川云轨再次取得突破性进展——实现全自动无人驾驶。此次发布的云轨无人驾驶系统可实现全自动运行,还具有安全追踪间隔最小、断电无人驾驶、自动诊断、休眠唤醒、客流实时监测、人脸识别等多项功能。系统除采用比亚迪的控制技术及定位技术外,还采用了华为的4.5G轨道交通无线专网技术,不仅让以往需要多个网络承载的数据、语音、视频等各类信息实现一网传输和存储,还具有高可靠性、抗干扰性强的优势,让轨道交通运行更加可靠。

  银川云轨无人驾驶系统计划于今年第二季度投入试运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