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今日头条

中共海原县委十四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发表日期: 2017年12月18日 作者: 政府办
来源: 政府办

 

1218日,中国共产党海原十四届委员会第次全体(扩大)会议在政府礼堂召开。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海兴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徐海宁主持会议并作了县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县领导许正清隋峰、汪万文、王波、赵建云、陈学森、丁志爱、韩玉江、李宏武、刘淑芳、田玉宝、童颢及其他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市纪委常委严静和市委组织部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工委专职副书记李雪峰到会指导。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战略部署,回顾总结2017年工作,研究部署2018年工作,动员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奋发有为,真抓实干,为加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而努力奋斗!

               

会议听取并讨论了徐海宁受县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县委副书记、县长许正清作了创新驱动、生态立县、脱贫富民“三大战略”实施方案的说明。书面报告了《海原县党风廉政党委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报告》《海原县党风廉政建设纪委监督责任落实情况报告》《中共海原县委2017年度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报告》《2016年海原县县管党费收支情况报告》和县委、政府主要负责人述职报告。听取了全县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

会议充分肯定了县委常委会一年来的工作。一致认为,在中央和区市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县委团结带领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以脱贫攻坚统揽全局,务实苦干,锐意进取,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都取得了长足发展,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预计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2.52亿元,增长6.1%;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78.1亿元,增长12.1%;公共财政预算收入2.2亿元,增长9.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0.19亿元,增长7.8%。招商引资签约项目64个,落地开工46个,实际到位资金35.35亿元。

               

   会议强调,县委常委会把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要求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力求学懂弄通做实。

会议在充分肯定一年来取得的成就基础上,深刻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2018年的工作总体要求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委的部署要求,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大力实施三大战略(创新驱动、脱贫富民、生态立县战略),突出抓好八个方面的工作(脱贫攻坚、经济转型、县区一体化发展、生态环保、项目建设、依法治县、保障和改善民生、全面从严治党),奋发有为,真抓实干,为加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而努力奋斗!

              

会议提出了2018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奋斗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5%左右,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以上,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9%以上,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10%以上;脱贫销号20个贫困村,减贫30268人,完成区市下达的节能减排降碳任务。

会议强调,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自治区成立60周年,做好明年工作意义重大,主要做好八个方面的工作:聚焦深度贫困,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坚持创新驱动,加快县域经济转型发展。统筹城乡发展,加快县区一体化进程。守住生态底线,全力打好生态环保攻坚战。紧盯发展短板,奋力开展项目建设大会战。深化依法治县,构建团结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围绕百姓需求,着力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全面推进从严治党,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号召,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区市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奋发有为,真抓实干,为加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而努力奋斗!

会议开展了2017年度海原县解决影响长远发展突出问题情况,县委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纪委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落实情况,海原县党政正职2017年度综合业绩考核,县四套班子及班子成员和法检两长年度考核和2017年度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新选拔任用干部民主测评。

不是县委委员的在职副县级以上领导同志;区、市、县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部分退休老同志;县纪委委员;各乡镇、管委会、街道办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县委各部门、各群众团体、县直各部门及区市驻海原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人大、政协各工委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