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海原要闻

海原:交通秩序大整治 道路整改显新貌

发表日期: 2021年10月20日 作者:
来源:

随着天气逐渐转冷,人流、物流、车流集中,道路交通安全压力进一步增大。为了解决城市道路交通秩序方面的重点难点问题,全面改善县城道路交通环境,提升交通环境形象,营造文明有序的人居环境,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周密部署,广泛动员,扎实开展交通秩序整治行动。

据了解,该县交巡警大队在主城区重点点位周边开展停车泊位施划工作,进一步增加停车泊位供给,缓解供需矛盾,对机动车占用非机动车道、盲道、消防通道、公交站点的违法行为开展“零容忍”整治,对迎检路街违法停车开展轮动抓拍取证。同时,瞄准非机动车、行人不各行其道和路人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针对交通违法发生率较高的区域,有针对性地加大警力部署,根据“按线(人行横道线)通行,按灯(人行横道灯)走路”标准,提醒和督促广大市民自觉养成良好文明交通习惯。

另外,持续开展摩托车、电动车、老年代步车“三车”专项治理,重点查处摩托车无牌无证、多人骑乘、不戴头盔,配送快递、外卖等二、三、四轮电动车及老年代步车违法载人(载货)、闯红灯、乱停乱放、逆行、侵占机动车道等突出违法行为,营造良好的交通安全环境。

据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负责人介绍,该大队近期还对城区道路交通安全设施进行全面摸底排查,重点围绕交通标志、标线是否清晰、齐全,信号灯配备是否合理、工作是否正常,行人过道设施、隔离栅栏、学校周边交通安全设施是否合理、齐全,进行摸排。对缺失、损坏或存在问题的交通安全设施逐一整改完善。

通过近期的交通秩序整治行动,海原县城人居环境、县容县貌有了较大改善,路面干净整洁,车辆停放有序,面貌焕然一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