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海原要闻

海原县召开2021年食品安全暨“食品药品安全区”创建工作推进会

发表日期: 2021年07月09日 作者: 海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来源: 海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7月8日,海原县召开2021年食品安全暨“食品药品安全区”创建工作推进会,要求全县再提站位、再强举措、再抓落实,推动全县食品安全工作提质增效。副县长王银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食品安全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和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自治区、中卫市2021年食品安全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前期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全县2021年食品安全暨“食品药品安全区”创建工作进行了进一步安排部署,县农业农村局、教体局、三河镇、胖子餐饮服务公司、永康医药连锁公司分别进行表态发言。会上,县政府与成员单位代表签订了《2021年食品安全目标管理责任书》,进一步压实创建责任,为下一步创建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王银军副县长强调,各成员单位和各乡镇街道要把全域创建工作作为一件大事来抓,切实把保障食品药品安全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制度保障。各部门要按照“党政同责”的要求,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失分谁负责”原则,对照创建标准,层层细化分解,建立分级包抓责任机制,形成责任链,锁定任务,迅速落实,确保达标。二是对标重点任务,统筹推进工作。要明确专门工作人员,建立定期检查工作和信息反馈制度,定期编报信息简报,做到管理全面到位、工作进展随时掌握、问题难点及时解决、典型经验快速推广,确保创建工作有序有力开展。三是加强宣传,营造良好创建氛围。要把宣传贯穿于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各环节和全过程,通过丰富多样的宣传方式,形成“人人参与创建、人人支持创建、人人服务创建”的浓厚氛围,从而提高群众对创建的知晓率、支持率和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