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海原要闻

海原打出“组合拳”加快法治政府建设

发表日期: 2020年11月02日 作者:
来源:

近年来,海原县多措并举开展法治政府示范创建活动,确保依法行政、严格执法、公正执法,着力营造法治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

为方便群众、企业办事,该县大力开展“放管服”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推动县城政务大厅和海兴开发区政务大厅同步运行。通过公布便民服务事项清单、推进政务服务便民事项“应进必进”、规范民生服务机构设置、配优配强基层政务服务人员、强化业务指导培训、加强政务服务效能监督等六项措施,不断提升基层便民服务能力和群众满意度。加快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和“我的宁夏”政务移动端(App)使用力度。同时探索推行不同单位业务受理窗口整合成综合业务受理窗口,大幅缩短企业、群众办事时间。

海原县梳理确认47家行政执法单位,并组织行政执法证件资格考试,通过418人。取得执法证件的人员已通过“互联网+监管”平台、中卫市司法局三项制度公示平台和海原县人民政府网站公示行政执法人员信息,做到持证上岗,接受广大人民群众的监督。为推动乡镇综合执法规范化建设,海原县司法局为每个乡镇司法所配备5台执法记录仪设备,实现了对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活动全过程留痕和可回溯管理,增进了执法过程的透明度,有效提升了乡镇行政执法规范化程度。同时把全面深化改革与转变政府职能、优化营商环境、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等法治政府建设任务相结合,不断将法治政府建设向纵深推进。(记者 王文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