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海原要闻

海原县巧用“加减乘除” 提升金融扶贫成效

发表日期: 2020年07月13日 作者: 海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来源: 海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近年来,海原县做实“加减乘除”四篇文章,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大力支持地方产业升级和县域经济发展,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经济基础。

海原县鼓励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发展“1+4+X”特色产业,精准制定适宜贫困户的信贷产品,贷款覆盖率提升至92.07%。全县通过财政性资金存储、营业网点装修补贴等措施,支持鼓励更多金融机构落户海原,基本实现了自助银行“镇镇通”、电话银行“村村通”、手机银行“户户通”以及农户“大额转账不离镇,小额取现不出村”的普惠性金融服务,在创新金融扶贫产品和延伸服务范围上做实了“加法”。

同时,对过去不因个人意愿贷款进入“黑名单”的贫困户解除黑名单限制,将扶贫小额贷款期限逐步延长至2年至3年,有效缓解群众还款压力。优化扶贫小额贷款审批流程,放宽基层网点贷款审批权限等方式,在简化流程和提升放贷效率上做实了“减法”。

此外,在创新金融扶贫模式上做实“乘法”。将现代设施农业发展与脱贫攻坚有机结合,打造“银行+合作社+企业+基地+贫困户”模式,让贫困户获得“土地流转费+入股分红+务工收入”三项收入。充分利用“信用村”银行授信额度、利率优惠政策,打造信用村“优势产业”发展模式,让村民通过信贷资金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并在保持政策稳定和强化信用体系建设上做实“除法”,实现建档立卡户评级授信全覆盖,对恶意不还款的列入失信惩戒范围,全方位进行制裁,起到良好的教育震慑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