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海原要闻

徐海宁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发表日期: 2020年06月18日 作者: 海原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 海原县融媒体中心

6月17日,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徐海宁深入高崖乡、李旺镇调研脱贫攻坚、“四查四补”“一村一年一事”等工作进展情况。

在高崖乡新民村、高湾村,徐海宁详细查看了脱贫攻坚、“四查四补”“一村一年一事”等工作档案资料,并随机走访建档立卡户,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收入、健康状况、种养殖产业发展及帮扶政策落实情况,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积极发展种养殖业,让生活越过越好。徐海宁指出,当前脱贫攻坚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夯实责任,转变工作作风,精准发力,做好“四查四补”各项工作,确保“两不愁三保障”政策、责任、工作全面落实。要充分认识推动移风易俗工作在脱贫攻坚中的重要意义,广泛宣传移风易俗,激发群众脱贫致富内生动力。

在李旺镇杨堡村、罗川村,徐海宁通过查看档案资料、进村入户,与贫困户、镇村干部交谈,详细了解产业发展、“四查四补”、“一村一年一事”等工作进展情况。徐海宁强调,镇村两级干部要沉下身子,逐户逐人摸清问题底数,紧盯未脱贫户、边缘户、监测户,切实做好查损补失、查漏补缺、查短补齐、查弱补强工作。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摸排存在的问题,综合施策,一户一策,严格落实各项帮扶措施,确保所有漏洞问题全部清零,真正做到脱贫过程“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不漏一项”。

随后徐海宁来到李旺镇杨山村闽宁扶贫车间,同企业负责人详细交流,全面了解企业运行和带动就业情况。徐海宁指出,扶贫车间要进一步强化精细管理,加强技术培训,提高产品质量,坚持计量考核,充分调动车间工人的积极性,长期保持车间产销的稳定性,全力提升生产效益,稳步扩大车间规模,带动更多贫困群众稳定增收、脱贫致富。

政协主席张斌在所包乡镇参加调研。(记者:李国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