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海原要闻

许正清调研春季开学工作

发表日期: 2020年03月25日 作者: 海原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 海原县融媒体中心

3月25日,县长、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指挥部指挥长许正清深入我县部分中学调研指导高三、初三学生开学工作。

许正清先后来到关桥中学、高崖九年一贯制学校、李旺中学和七营中学,详细了解各学校疫情防控制度落实、防疫物资储备等开学准备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开学复课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许正清指出,教育工作涉及千家万户,做好学校疫情防控责任重大,决不能有丝毫松懈情绪和麻痹心理,必须细之又细、实之又实。要加强防疫物资储备,不等不靠,主动出击,多想办法,多找渠道,全力储备好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要加强学校医疗力量,做好应对紧急情况的准备;要严格按照分时错峰的原则,合理安排师生教学、课间活动、就餐、住宿等工作;要做好重点部位的消毒工作,加强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针对住宿、走读等不同特点的学生,要按照“一校一策”“一人一策”的原则,精准施策,全力保证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学校顺利开学复课。

按照区、市、县党委、政府有关要求,我县按照分步错峰恢复校园教学秩序的原则,深入扎实做好思想认识、制度方案、师生健康、防疫措施、校园环境、物资保障、宣传引导、联防联控8方面的准备;各初高中学校均已搭建测温通道,储备口罩57.5万只,洗手液、消毒液15.4吨、酒精7.5吨、手持测温枪732个、一次性手套2.04万个,防控物资基本满足初三、高三师生开学后的需求。复课后,各个学校将对学生居家学习情况进行摸底,评估学习成效,科学精准地制定教学计划,保证线上教学与开学后教学工作有效衔接。截止目前,我县22所学校的10088名初三、高三年级学生回到校园上课,恢复正常教学。(记者:马晓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