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海原要闻

海原县做强转移就业夯实脱贫摘帽基础

发表日期: 2019年09月30日 作者: 海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来源: 海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今年以来,海原县紧紧围绕脱贫摘帽战略目标,以产业发展为抓手,以劳动就业为路径,多项举措齐发力,全县就业创收逐步提升,为实现脱贫摘帽进一步夯实了基础。

一是做大做强产业文章。重点培育劳务输出、交通运输、剪纸刺绣、特色餐饮四大品牌的“离土”文章。目前,海原县实现转移就业5.92万人,创收5.62亿元,群众生活质量明显提高。

二是扎实开展技能培训。制订下发了《海原县2019年城乡劳动力就业技能培训实施方案》,筛选确定28家定点培训机构定向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截至目前,已超额完成培训任务,累计培训68047人,户均培训超过1人,基本实现了技能培训全覆盖。

三是深入推进全民创业。海原县围绕种养大户、建档立卡户、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有针对性地开展创业能力培训;围绕农村致富带头人创业需求和意愿,在乡镇开展创业致富带头人创业能力培训。已受理种植养殖大户、餐饮、劳务经纪人等创业个体贷款申请651人,贷款总额度6150万元,培育创业实体268个,创造新岗位584个,带动就地就业1399人。

四是狠抓政策落实。利用电视台、微信公众平台、宣传彩页、宣传画等广泛宣传就业创业政策,扩增就业创业宣传面,先后举办了春风行动就业扶贫暨闽宁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民营企业招聘周”专场招聘会、闽宁产业园专场招聘会等多场招聘会,全面兑现闽宁劳务协作“对建档立卡劳动力稳定就业3个月以上的给予1500元交通生活补贴,稳定就业6个月以上的给予不超过6个月每月2000元的跨省就业奖补”政策,鼓励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主动向福建转移就业。同时,认真落实建档立卡公益性岗位安置政策,为脱贫摘帽奠定扎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