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海原要闻

海原县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让精准康复“零距离”

发表日期: 2019年09月29日 作者: 海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来源: 海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今年来,海原县对有康复需求的各类持证残疾人及持有二级以上医院诊断证明的0-17岁残疾少年儿童(优先签约服务有康复需求的一、二级重度贫困残疾人,保障建档立卡户残疾人签约服务全覆盖),在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基础上,进一步开展残疾人精准康复个性化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全面提升基本康复服务能力和水平,有力助推残疾人健康扶贫工作。

一是加强机构建设。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康复科()、残疾人社区康复站等残疾人专门康复机构建设,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提供技术和设备支持。县卫健部门采取多种形式加大家庭医生团队的康复知识和业务技能培训,不断增强家庭医生团队服务能力。县残联提供签约目标人群底数及相关信息,并指派工作人员协助督导基层医疗机构按时完成签约、开展个性化康复服务、转诊转介及精准康复信息数据录入。

二是加强工作考核。各乡镇卫生院负责组建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和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小组,负责残疾人康复评估、信息采集、服务卡填写、基本康复服务、残疾人转介和数据录入等相关工作,并建立内部考核制度,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人员实行考核。县卫健部门、县残联加强对全县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的监督、指导、考核,及时发现问题,总结经验,并建立与签约服务费支付挂钩的家庭医生团队绩效考核制度,对于考核不合格,残疾入不满意的家庭医生团队,建立相应惩处及退出机制。

三是加强政策宣传。各基层医疗机构和基层残联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政策、对象、方式、内容及签约服务便民、惠民、利民的特点,确保残疾人精准康复个性化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家喻户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