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海原要闻

海原县大力推进创业就业夯实居民增收基础

发表日期: 2019年09月09日 作者: 海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来源: 海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海原县坚持把促进就业创业作为最大的民生,狠抓就业服务、技能培训等工作,不断促进居民收入增长。

一是加强就业服务工作。建立覆盖城乡的公共就业服务体系,提供完善的政策咨询及职业指导。强化乡镇就业创业服务中心职能,培育壮大劳务中介组织和经纪人队伍,多渠道收集劳务市场信息,建立多工种、多形式、组团化的劳务输出机制,提高劳务输出效率。

二是推进创业带动就业。落实好推动创业促进就业的各项优惠政策,持续优化创业环境,设立扶持基金,完善创业信用担保体系,支持更多人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以就业促进增收。

三是抓好职业技能培训。推行以市场需求为主导,就业部门、协会和企业参与的就业联合培训模式,整合就业、农业、扶贫、工会、妇联培训项目,开展“订单式”培训,组织专业化、板块化培训,重点抓好中级及以上技能培训,加快由数量培训向质量培训转化,做到精准培训,精准就业。

四是大力发展劳动密集型企业。加大特色种养殖业、农副产品深加工、轻纺服装加工及工业产品加工、手工艺品制作等劳动密集型企业的招商力度,促进扶贫车间建设运营。引导和扶持服务业发展,设立专项资金,优先发展餐饮、旅游、商贸等就业容量大的服务业,提升服务业吸纳就业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