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海原要闻

海原“三区”人才支持计划工作正式启动

发表日期: 2019年07月22日 作者: 海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来源: 海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近日,海原县组织召开了2019年“三区”人才支持工作启动会,记者从启动会上获悉,经选拔后的30名优秀科技特派员,将下派到海原35个深度贫困村开展科技扶贫工作,助力海原县脱贫攻坚工作。

据了解,为推进边远贫困地区、边疆民族地区和革命老区人才支持计划工作,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和科技厅关于《自治区科技助力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海原县2019年“三区”人才的选派工作于6月初开始,经过初步推荐和评选,从全县89名科技特派员当中择优选取了30名优秀科技特派员作为2019年“三区”人才,将下派到海原35个深度贫困村开展科技扶贫工作。

据悉,2019年选派的30名“三区”人才全部具有双重身份,既是科技特派员,又是“三区”人才。科技特派员将结合贫困村实际,按照“示范引导、助力脱贫”的工作思路开展服务。围绕海原县特色产业的发展,引进适宜的新品种、新技术,建立一批科技含量高、资源配置合理、示范带动作用强的示范基地;根据农民的科技需求和生产季节,不断创新培训形式,深化培训效果,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三区”人才是海原县科技扶贫的重要力量,科技服务将与乡镇、服务村及科技扶贫指导员相互支持、相互配合,形成合力。

此外,海原县将对“三区”人才服务进行督导,确保每一个“三区”人才深入到贫困村联系实际,找准服务点,签好三方协议,引导带动贫困村农民脱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