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海原要闻

海原县防治结合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发表日期: 2019年07月15日 作者: 海原县政府办公室
来源: 海原县政府办公室

2019年,海原县坚持问题导向,遵循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综合治理的原则,扎实推进环境保护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上半年优良天数为163天,达标率92.6%同比持平。

一是强化“散乱污”及落后产能企业综合整治。对不符合产业政策、依法应办理而未办理审批或登记手续、违法排污严重的工业企业,达到法律规定应停产、停业、关闭的,坚决依法进行查处;对列入“散乱污”整治企业的落后设施、设备有序拆除,并指导企业开展技改转产工作。目前,全县共有“散乱污”企业9家,其中4家为淘汰落后产能企业,一并进行整治治理。

二是强化施工及道路扬尘管控。开展建筑工地施工扬尘污染防治检查工作,共检查在建工程60发现扬尘问题90余条,下发整改通知60份。要求施工单位对料场全覆盖,对出场车辆全覆盖,加大路面洒水频次,做好建筑垃圾无害化清运。通过采购一批环卫车辆及垃圾箱,进一步提升城市道路机械化清扫率。

三是加强秸秆和氨排放控制。成立秸秆禁烧巡查组,对秸秆焚烧进行常态化巡查现场下发秸秆禁烧通知书,及时组织工作人员扑灭着火点。制定了《海原县2019年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项目(玉米秸秆机械化捡拾打捆)实施方案》,进一步细化责任分工,明确目标任务,待农作物收获后全面开展秸秆综合利用工作。

四是推进工业污染源全面达标排放。完成集中供热站锅炉脱硫、除尘、脱硝升级改造工作,加强对重点监控企业的督导检查工作,确保各项污染物达标排放、在线监测系统正常运行。完成集中供热站煤棚建设工作,煤炭运输、装卸全部实行密闭传输、湿法装卸,露天炉渣用防飞散网遮蔽,杜绝无组织扬尘污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