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海原要闻

海原县扎实推进草畜产业发展

发表日期: 2019年05月15日 作者: 海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来源: 海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草畜产业是海原县“一主三特+X”产业的主导产业。今年,海原县初步确定1000亩以上禾草连片种植点9个2万亩;1000亩以上紫花苜蓿连片种植点5个共9000亩。

同时,依托“华润基础母牛银行”,计划赊销华润基础母牛1万头,截至目前,已赊销(补栏)3003头,涉及农户850户,建设棚圈280座。建成肉牛冷配点47处,建成集动物防疫、检疫、疫病诊疗、冷配改良、畜牧科技服务“五位一体”综合畜牧科技服务点24个,并全面启动社会化“530”(5头牛30只羊)服务站体系建设工作。

在饲草加工配送体系建设上,海原县依托已建成的曹洼精饲料加工中心、三河饲草料加工配送中心,为三河镇、海城镇、树台乡等11个乡镇建档立卡贫困户配送压片玉米737.19吨、打包青贮饲料2906.8吨,有效解决了建档立卡贫困户饲草料短缺的问题。

在科技服务体系建设上,海原县启动运营西部高端肉牛产业发展研究院,针对畜牧技术人员开展黄牛改良技术培训,拟定了《海原县肉牛产业发展规划(2019-2023)》。同时确立了17家社会组织承接动物防疫社会化服务工作,全力推进动物防疫社会化服务改革。

在滩羊产业发展上,海原县狠抓本地滩羊种质资源保护和利用工作,以众一集团万只肉羊养殖场为主建设滩羊保种选育示范基地,以甘盐池乡、树台乡、西安镇、海城镇等为主建设滩羊保种选育示范区,今年计划选育滩羊基础母羊3.5万只,已完成项目实施方案的制订。全县肉羊建档立卡户饲养量42万只,完成基础母羊补栏3600只,涉及建档立卡户24561户,建设棚圈50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