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海原要闻

海原县积极营造良好消费环境

发表日期: 2019年03月19日 作者: 海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来源: 海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海原县以保障服务民生、营造放心消费环境为主题,加强市场监管,开展专项整治,拓展维权渠道,开展培训教育,倡导诚信自律经营,营造了良好的消费环境。

2018年,海原县突出重点、标本兼治,深入开展食品、药品、保健品、医疗器械、标准计量、产品质量安全等专项整治,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违法行为,确保了全县连续四年未发生食品药品、产品质量、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在对全县2.55万户次各类生产经营主体检查中,依法查处各类经济违法违章案件69起、收缴罚款21.2万元。销毁查收假冒伪劣商品6大类49个品种、标值2.17万元。

过去的一年里,海原县认真贯彻执行《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积极整合消费维权资源,建立了集“维权调解、仲裁服务、法律援助、媒体监督”四位一体的消费维权体系。全县共接待消费者咨询2120人次,受理消费者投诉186件,为城乡消费者挽回损失4.39万元,营造了放心安全的消费环境。

2019年,海原县将以“信用让消费更放心”为主题,紧紧围绕区市党委、政府决策部署要求,以关注服务民生、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为己任,全面提高监管服务水平、强化消费维权工作,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优化营商环境;将围绕自治区食品安全先进县创建成果巩固扩大,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突出重点商品、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区域,深入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保健品等各类市场专项整治,净化消费市场环境;将加强12315投诉网络建设,健全完善“党委统一领导、政府部署推动、部门依法监管、行业诚信自律、社会各方协同、公众积极参与”的消费维权工作新格局,营造安全放心的市场环境,激发农村消费市场主体活力、要素活力,为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决胜脱贫摘帽作出新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