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海原要闻

海原县多措并举营造放心安全消费环境

发表日期: 2019年03月15日 作者: 海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来源: 海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9年是“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设立37周年,为进一步推动全社会共同关注参与消费者权益保护事业,加强消费社会监督和教育引导,努力营造消费维权社会共治新格局,围绕“信用让消费更放心”活动年主题,连日来海原县市场监管局、消费者协会和个体私营企业协会,会同县消协各理事成员单位,以“诚信海原.放心消费”为活动载体,在全县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服务和执法检查活动,进一步营造放心、安全的消费环境。

声势浩大、富有成效的宣传服务和消费维权工作,得到了海原县委、政府、人民网、宁夏日报社和相关部门关注支持。3月13日,县委常委、副县长郭玉峰代表县委、政府在县电视台作“3.15”电视讲话。3月15日上午9时,全县“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集中宣传咨询活动,如期在县城南门广场及全县各乡镇中心街道、集贸市场同时展开。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玉宝,县委常委、副县长郭玉峰,县政协办公室主任杨文珂、县政法委副书记田学福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应邀参与现场活动并指导。在广场举行的主题活动大会上,县委常委、副县长郭玉峰作“3.15”致辞。县消费者协会会长、市场监管局局长屈文彬宣读《表彰决定》,对10家海原县第二届“诚信经营.放心消费示范单位”进行了表彰。随后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玉宝宣布:海原县2019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集中宣传活动开始,将已开展半个月的主题宣传活动推向了高潮。

在县市场监管局等部门负责人陪同下,田玉宝等县领导现场视察指导集中宣传工作,详细询问了解我县消费维权工作现状,查看了解食品检测、打假查劣、消费投诉、扫黑除恶等情况。海原县市场监管局、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农业农村局、人社局、住建局、卫生健康局、教体局、工信商务局、应急管理局、水务局、文广局、交通局、发改局、税务局、供电局、烟草专卖局、农村信用联社等20个部门单位,县电信公司、移动公司、联通公司等18家企业代表,以及400余家各行业生产经营单位、个体工商户代表参加集中宣传活动。各单位、企业通过组织“你送样我检测”免费食品检测体验、展示讲解假冒伪劣商品、散发宣传物品材料、设置展板宣讲等形式,开展了各具部门和行业特色的宣传服务活动。据不完全统计,连日来县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共出动工作人员610余人次、宣传车辆195台次、食品快速检测车辆51次,摆放展板63块、悬挂横幅127条。设立咨询服务台52个、消费者投诉受理台9个、假冒伪劣商品展示台15个。组织食品药品快速检测310个批次。组织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保健品、产品质量、红盾护农、计量惠民等专项检查执法行动14次。检查各类市场主体7100余户次,依法查处虚假宣传、虚假广告、经销过期食品等违法行为26起,收缴罚没款2.85万元。在县电视台发布消费警示5起,编发手机短信4期3万人次,编印发放《消费维权知识读本》等52000本、发放宣传彩页115000张。现场接受消费者咨询1390余人次,当场受理调解消费者投诉8起。集中宣传活动结束后,对近一年没收查获的食品、药品、农资等9大类61个品种64014件(瓶、盒、袋)、标值5.11万元的假冒伪劣商品,在县城南门广场集中展示后拉运至海原城郊垃圾填埋场做了深挖填埋处理。

    为确保活动各项内容取得实效,自2月下旬开始县市场监管局、消费者协会即筹划组织推进本次活动。在县委宣传部、县扫黑办协调支持下,系列活动得到了人民网、宁夏日报社、中卫新闻传媒集团、海原政府网、海原网等各媒体关注报道。县市场监管局、消费者协会等部门单位通过组织各类市场专项执法检查、组织评选诚信经营示范单位、召开主题“3.15”消费者座谈会、重点行业企业负责人约谈会、受理解决消费投诉、组织食品快速检测、开展计量惠民服务、组织消费维权进校园进社区等工作,先期开展了各项执法检查、宣传活动。集中宣传活动至3月底告一段落后,县市场监管局、消费者协会将会同县消协各理事成员单位,坚持围绕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加强市场监管,强化消费维权,充分发挥市场监管和消费维权工作主力军作用,促进建立企业自律、消费者参与、社会监督、政府监管的消费维权新机制,确保食品药品、产品质量、特种设备三个安全,提升广大消费者幸福感、获得感,让海原的城乡消费者感受体会到天天都是“3.15”,为海原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决胜脱贫摘帽保驾护航。

IMG_6224.jpg


微信图片_20190315154932.jpg


IMG_6296.jpg


微信图片_20190315154916.jpg


IMG_6165.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