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海原要闻

海原县“三种途径”着力培养后备干部

发表日期: 2018年12月26日 作者:
来源:

海原县按照“近期备用、中期强化、远期储备”的总体思路,坚持面向基层一线,注重加强对后备干部的学习培训、实践锻炼和跟踪培养,为全县转型追赶、高质量发展提供充足干部储备。

一是抓实教育培训。坚持以各级党校、干部行政学院、教育基地等为主阵地,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等形式,有计划有步骤地组织开展各类专题培训,为后备干部提高素质铺路搭桥。先后选派9名后备干部参加了全市青年干部培训班,选派24名后备干部参加了河南郑州•提升干部能力素质助力脱贫攻坚、厦门大学•干部履职能力提升等专题培训班,对上级调训的各类培训班,优先选派后备干部参加,促其学习经验、更新观念、开拓视野,丰富知识储备、提升业务能力,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二是强化实践锻炼。通过“上挂下派”、“多岗锻炼”等形式,有计划地安排后备干部到重点项目建设、脱贫攻坚主战场、信访维稳一线等进行实战磨练。先后选派1名选调生赴福建挂职锻炼,对新提拔任用的2名后备干部安排到信访部门挂职锻炼,安排2名干部到扶贫办挂职锻炼,不断丰富经历,提高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坚持把基层作为培养后备干部的主阵地,先后选派40名后备干部担任贫困村驻村第一书记,交任务、压担子,不断增强他们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

三是注重跟踪培养。坚持把后备干部培养工作纳入各单位组织业务工作和“一把手”工作实绩考核范围,明确各单位主要领导是后备干部培养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并明确1名在职领导对后备干部进行跟踪培养,搞好传、帮、带。县委组织部定期或不定期的同后备干部开展谈心谈话,及时肯定成绩,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同时,建立后备干部定期分析、信息收集、动态管理等制度,实时掌握动态,为后备干部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