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海原要闻

加强行业作风建设 抵制不正之风侵袭 ——海原县卫生计生系统召开行业作风整治工作会议

发表日期: 2018年12月14日 作者: 海原县政府办公室
来源: 海原县政府办公室

为贯彻落实全区卫生健康行业作风整治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整肃医疗行业作风,坚决维护患者权益和正常医疗秩序。12月12日,卫计局组织召开了全县医疗卫生计生系统行风作风整治工作会议。局机关各领导,县城各医疗卫生计生单位党政负责人、各乡镇(中心)卫生院院长、社区卫生服务站站长、各民营医院主要负责人及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卫计局副局长薛正东主持,卫计局党委书记、局长卢俊福做了讲话。县第四纪检组组长李存文应邀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181214145903.jpg

会议传达全区卫生健康行业作风整治视频会议精神,宣读了《海原县卫计系统行业作风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对全县卫计系统行业作风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李旺中心卫生院主要负责人就做好本单位行业作风整治工作做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近几年来,全县卫生计生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区、市、县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不断强化行业监管,完善体制机制,扎实开展各项专项治理行动,严肃查处行业不正之风,行风有了明显好转,人民群众对医疗服务的满意度逐年提高。但是,当前卫生计生系统的行风建设、医德医风状况与区、市、县党委、政府的要求,特别是与人民群众的期望,还有一定差距:过度检查、过度用药、过度治疗现象没有根治,少数单位管理不到位,医务人员责任心不强,医疗纠纷时有发生,个别干部职工还存在服务态度不好,时效观念不强,办事拖拉,工作效率低下的问题。同时由于体制、机制的原因,综合监管力度不够大,未能对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领域中的不正之风和违法违纪人员产生一定的震慑作用,纠正不正之风的长效机制未能真正建立。导致以上问题的原因是职业道德建设抓的不够紧、制度落实不够到位、监督惩处不够得力,干部大局意识不够强、缺乏务实担当精神。

微信图片_20181214145910.jpg


会议强调,加强医疗卫生系统行风建设、强化卫生系统纠风工作,是推进反腐倡廉,进一步净化医疗卫生环境的重大举措。更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稳定的大事。一定要深刻认识到,药品购销和医疗服务中的不正之风,不但损害了群众利益,加重了患者的经济负担,而且损害了党和政府在群众中的形象,影响了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进程。

会议要求,全县卫计系统要严格按照自治区卫计委的统一部署,紧扣本次行业作风专项整治行动的目标任务和具体要求,把加强行业作风建设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和主要载体,下大力气严厉打击欺诈骗取医保基金行为,严肃查处“术中加价”等违法违规行为,严格执行医疗机构内部管理制度,严明行业作风建设要求,严实医疗机构行风制度和组织建设,确保行业作风建设和行业作风专项整治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以行风建设的新成效,全力推动全县卫生计生事业的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