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海原要闻

海原县推行“3644”工作思路大力整顿农村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

发表日期: 2018年11月06日 作者: 海原县政府办公室
来源: 海原县政府办公室

近日,海原县召开集中整顿农村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工作推进会,按照区、市党委的决策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按照“3644”工作思路,大力整顿农村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

一是严格落实“三个责任”。开展集中整顿工作,严格落实县级领导包保乡镇和重点村职责、乡镇党委书记第一直接责任人职责和巡回督导组督导“显微镜”“探照灯”职责。

二是扎实抓好“六个方面重点工作”。开展集中整顿工作,突出抓好村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村党支部基本制度落实、农村党员教育管理、村级干部全员轮训和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等六个方面重点工作。

三是认真做到“四个结合”。开展集中整顿工作,与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打击“村霸”、家族势力、黑恶势力结合起来,与大力发展产业助力脱贫攻坚结合起来,与提升农村党组织服务能力结合起来。

四是切实做到“四个坚持”。开展集中整顿工作,坚持教育为主,注重解决好思想认识上的问题;坚持分类施策,区别实际情况,建立一村一策的整治方案;坚持问题导向,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坚持依纪依规,确保集中整治工作有序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