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海原要闻

海原县狠抓城市建设和运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发表日期: 2018年08月14日 作者: 海原县政府办公室
来源: 海原县政府办公室

近年来,海原县不断加大城市建设和运行安全生产监督检查执法力度,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2018,全县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总体平稳,未发生任何安全生产事故。

一是狠抓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2018年,海原县共有在建建设项目26个,其中房屋建设工程21个,总建筑面积约66.72万平方米。海原县重点对施工现场各岗位安全生产管理制度的建立及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对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持证上岗、施工坍塌、高处坠落、脚手架、基坑开挖、模板工程、施工用电、施工防火、临建设施、起重设备、施工机械等危险性较大工程专项治理不到位问题进行深入排查,共发现问题40个,主要存在于部分建设项目未办理施工许可擅自开工建设、部分关键管理岗位人员履职不到位、安全培训教育不到位等方面。截止目前,所有问题已全部完成整改。

二是狠抓危险化学品领域加气站和民用燃气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海原县现有城市燃气企业3个,其中2家汽车加气站,1家家用煤气罐经营公司。今年以来,海原县重点对相关企业安全生产规章制度的建立及相关操作规程的执行情况进行了检查。对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持证上岗情况、安全教育、应急演练、设备检查维修等问题进行排查,发现问题3个,主要存在于各燃气企业安全事故应急演练不到位方面。目前,各项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毕。

三是狠抓有限空间作业领域市政运行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海原县针对市政建设、维护和运行中地下管道、井巷及密闭作业环境方面,以及对可能存在的有毒气体、沼气、溺水危险隐患进行排查,发现问题2个,分别为东南区供热站锅炉房沉淀池防护不到位和部分一线工作人员违规操作方面。目前已全部督促整改完毕。与此同时,海原县不断推进应急预案体系建设,严格落实执行领导带班、值班人员24小时到岗值班工作制度,及时发布灾害性天气、地质灾害等可能引发生产安全事故的预警信息30余条,开展各种市政运行应急演练18,切实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提升了基础保障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