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海原要闻

海原县精准聚焦 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发表日期: 2018年07月13日 作者: 海原县政府办公室
来源: 海原县政府办公室

海原县精准聚焦  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今年以来,海原县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战略思想,坚决与中央对脱贫攻坚的总体要求、目标标准保持高度一致,按照中央和区市脱贫攻坚整体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脱贫攻坚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严把“两不愁三保障”标准,狠抓“有土”“ 离土”两篇产业文章,开展16项扶贫行动计划,整合投入扶贫资金9.6亿元,推动脱贫攻坚有序推进。

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求实效。坚定不移落实中央目标标准和区市安排部署,紧盯2017年省级党委政府扶贫成效考核反馈问题和区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督查反馈的问题,以及自查自纠发现的问题,按照整改方案的时限要求,坚持立行立改与长效机制建设相结合,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

二是高度聚焦精准要求,在精准识别、精准退出上下功夫求实效。按照“六个精准”要求,严格执行精准识别、精准退出程序,扎实开展“拉网式”排查,由县级包乡镇领导带队对拟纳入(退出)建档立卡户逐户走访核实,算清收入账,应纳尽纳、应退尽退,切实降低漏评率、错退率。

三是精准聚焦“两不愁”要求,在“有土”“离土”两篇产业文章上下功夫求实效。对标“两不愁三保障”要求,以基础设施、社会事业发展、培育扶贫产业、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为重点,加快建设20192020年项目库。重点在产业、生产、经营三大体系建设上做文章,狠抓技能培训、就业创业两大重点,把长期外出务工与季节性务工结合起来,有效增加农民工资性收入,推动全县农民整体收入持续稳步提升。

四是精准聚焦“三保障”要求,在补齐基础设施短板上下功夫。承接落实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安全住房保障政策,以实施贫困村提升工程为抓手,补齐水、电、路、通讯等基础设施短板。

五是精准聚焦扶志扶智,在激发干群动力上下功夫求实效。从干部责任和群众内生动力两方面入手,加大教育培训管理力度,培养一批懂政策、会宣传、能出点子的帮扶干部;严格执行乡规民约,采用生产奖补、劳务补助、以工代赈等正向激励、竞争性扶贫机制,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

六是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在抓党建促脱贫上下功夫求实效。扎实推动“三大三强”助力脱贫攻坚行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常态化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充分发挥驻村工作队及第一书记作用,加强帮扶责任考核管理,督促提高履职能力。充分发挥各督查组、巡查组作用,扎实推进“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活动,严肃查处虚报冒领、侵占贪污、优亲厚友、“雁过拔毛”、克扣截留、挪用私分等基层“微腐败”,坚决防止脱贫攻坚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