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海原要闻

海原县多措并举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发表日期: 2018年07月11日 作者: 海原县政府办公室
来源: 海原县政府办公室

海原县多措并举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今年以来,海原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切实解决环保突出问题,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一是完善环保制度建设。制定印发了《海原县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环境保护责任的通知》《海原县环境保护网格化监管实施方案》,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无缝对接、全面覆盖、责任到人”的原则,明确了相关部门环境监管职能,实现了对各自环境监管区域和内容的全覆盖、无缝隙管理。

二是提升空气质量治理成效。加强裸露空地扬尘治理,定期对城市建成区巡查,确保城区无未遮盖裸露空地。加强施工现场扬尘污染治理,建筑施工企业在建项目严格执行六个百分百要求。加强城市建成区燃煤锅炉监管,对城区所有20蒸吨以下燃煤小锅炉全部拆除,并禁止城市建成区新建燃煤小锅炉。加强用煤大户排查整治力度,对使用不合格煤质企业进行了处罚并更换达标燃煤。加大城市保洁投入,购置大型环卫车8辆用于城市保洁,提升了城市机械化清扫率。

三是加强重点污染减排治理。建成海原县第二污水处理厂,县城污水全部达标排放。对县城集中供热站7台锅炉全部安装了脱硫除尘装置,并通过了项目竣工验收及在线监测设备安装、调试及验收,实现了在线监测与中卫市的联网,数据实时上传,污染物排放达到国家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要求。

四是强化城市水源地保护。编制完成《海原县南坪水库水源地保护区划分方案》《南坪水库水源地规范化建设方案》《老城区水源地保护区划分方案》,对老城区水源地保护区范围内的违章建筑及企业进行专项清查,正在积极推进企业拆除及迁建工作,计划8月底前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