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海原要闻

海原县建立县级领导联系重点企业(项目)制度 为企业“解困”

发表日期: 2018年06月15日 作者: 海原县政府办
来源: 海原县政府办

海原县建立县级领导联系重点企业(项目)制度  为企业“解困”

 

为及时有效解决重点企业(项目)在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推动企业加快发展,转型升级,切实发挥重点企业对全县经济增长和社会发展的引领带动作用。海原县建立县级领导联系重点企业(项目)制度,根据县级领导职责分工进行责任分解,为每个重点企业(项目)明确一名县级领导联系,统筹协调解决企业、各类在建项目发展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为确保县级领导联系重点企业(项目)制度取得实效,海原县各联系领导扎实开展“六个一”工作。开展一次调研,带领联系单位负责人深入联系企业,开展调研,掌握企业生产经营第一手资料,指导帮助企业制定相应的发展计划,推进企业在年度销售收入、利税、技改、品牌创建等方面有新进展,引导企业不断开发和引进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提高附加值,帮助企业做大做强;梳理一批问题,针对企业目前的发展现状,帮助企业找出制约生产、销售、发展、市场开拓等方面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解决一批困难,对照问题清单千方百计协调解决企业在行政审批、用地、电力、融资、市场开拓、扶持政策落实、品牌建设等方面的实际困难,推动企业转型升级;争取一批资金,协助企业在区、市相关厅局争取产业发展、技术改造、人员培训等项目资金,协调金融机构融资;谋划一批项目,依托企业发展方向,结合我县产业发展现状及重点,从中挖掘一批上下游产业项目作为招商引资储备项目,丰富全县招商引资项目库;开展一系列招商活动,根据谋划出的一批上下游产业链项目,各县级领导带领联系单位和其他相关单位负责人、企业负责人,开展以商招商,以企业引企业,进一步拉伸产业链,拓宽招商领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