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海原要闻

海原县全面加快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

发表日期: 2018年06月14日 作者: 海原县政府办
来源: 海原县政府办

 

为进一步提升职业教育品质,海原县四项措施加快建设具有特色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着力推进县现代职业教育快速健康发展。

是创新体制机制。深化管理体制改革,统筹发挥好政府、学校和社会的关系,扩大职业院校办学自主权;深化职业教育办学体制改革,鼓励社会力量以多种方式举办高质量、有特色的职业教育机构;坚持普通高中教育与中职教育协调发展的思路,实行普惠性的中职教育政策,加大职业教育政策扶持力度。

二是提升办学质量。围绕全县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产业结构调整,优化专业结构布局,做好特色品牌专业建设实现专业设置与县域及周边地区重点产业、新兴产业和特色产业相匹配加强校内实训基地和共享实训基地建设,逐步将校内实训基地建成校内外共享的全民创业培训基地2020年建成宁南职业教育公共实训中心加快职业教育信息化建设完善信息化基础设施,实现“宽带网络校校通”“优质资源班班通”“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

三是深化校企合作。按照“市场导向、利益共享、合作共赢”的原则,采用“校企合作、工学交替、顶岗实习”的职业教育人才培训模式,积极引企入校,布局前校后厂模式,创新发展。建设校内实训基地和企业实习岗位,开展“工学交替”人才培养,实现学校和工作岗位“零距离”。推进校企联办,积极与北京、天津、上海等发达地区的大中型企业沟通协商,力争到2020年联办企业达到4家,新增联办专业2个。

四是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以双师型教师培养、东西部合作帮扶、区内中高职院校结对帮扶、人才引进、事业编、特岗招聘为突破口,重点培养一批专业课教师和双师型教师,2020年,专业课教师比例达到60%,双师型教师比例达到40%,努力建设一支结构合理、素质优良、专兼结合的专业课教师队伍。同时,在政策、编制、职称评定等方面给予倾斜,增强职业教育吸引力,稳定职业教育教师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