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海原要闻

海原县全力做好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发表日期: 2018年05月25日 作者: 海原县政府办
来源: 海原县政府办

为切实保护养殖业健康发展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防止发生动物疫病公共卫生安全事件,为脱贫富民战略顺利实施提供有力保障,海原县强化措施,全面做好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一是全面动员部署。召开了2018年县、乡、村三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邀请自治区农牧厅兽医局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各乡镇负责人和全县畜牧技术人员、村支书、村主任、村级防疫员和部分养殖大户参加了分会场会议,对全县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抽调全县动物防疫技术人员,组成6个指导检查组和2个巡查组,对全县现存栏家畜进行拉网排查指导、网格化强制免疫。

二是加强宣传引导。采取媒体播放、微信群转发、进村入户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大力宣传《动物防疫法》《宁夏回族自治区动物防疫条例》等法律法规和重大动物疫病危害性和预防控制的必要性,做到家喻户晓。引导群众不购买、不屠宰、不食用无检疫和无加盖检疫验讫印章的肉品,杜绝剥皮、食用濒死急宰、病死或死因不明的畜禽及其肉类,使广大养殖户知晓“发展养殖就必须做好防疫”的重要性,切实转变养殖观念。目前已发放宣传实物1000套(门帘、围裙)、挂图2000张,彩页5万份。

三是集中排查免疫。采取农牧厅领导专家划片包干指导、县领导包乡、乡镇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包村干部和村干部、动物防疫员包村的方式开展集中排查和免疫;农牧、卫计、市场监管等部门按照职责积极开展技术指导、疫病防控、宣传引导、市场管控等工作,推进此次疫病防控工作。截止目前,全县共排查家畜50829头(只),配送疫苗34.7万毫升,发放一次性防护服1800套,3M口罩1800个,一次性脚套8000双,乳胶手套2000双,金属连续注射器560支,针头1.92万支,医用酒精4万毫升,药棉900

四是夯实防疫基础。研究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县动物防疫工作的实施意见》,积极招录畜牧兽医专业的事业编制工作人员,切实充实基层动物防疫专业人员队伍。追加动物防疫体系建设财政预算,进一步强化全县动物防疫体系建设资金保障。修葺完善各乡镇兽医站,配套重建兽医门诊部,配备相关设备。启用1个固定动物检查站和3个移动动物检查站,落实人员和经费,加强动物管理,严格调入动物隔离、消毒、检疫、免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