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海原要闻

海原县又一闽宁协作招商引资项目落地

发表日期: 2018年05月25日 作者: 海原县政府办
来源: 海原县政府办

 

海原县充分发挥闽宁协作力量,近期引进福建农业嘉田开发公司,签订“闽宁菌菇园区”项目协议,计划总投资2000万元,有效利用三河镇黑城村荒废闲置日光温室园区,通过政企联手方式发展菌菇产业,助推脱贫攻坚。

项目建成后,由政府与企业签订用工协议,实行大棚务工承包制,将建档立卡贫困户纳入大棚务工管理范围,由每1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管理大棚2座,每月保底工资1000元,由企业按照产量核发提成,解决8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就近务工的问题。同时公司利用农户废弃的麦秆、玉米芯等原料作为菌菇种植的基质,年均可利用废弃玉米芯50万立方以上。在前期试种成功后,企业将加大菌菇种植技术培训力度,通过政企联手,鼓励建档立贫困卡户发展大田菌菇种植,预计年均亩产纯收入在1万元以上,最终实现从“输血扶贫”到“造血扶贫”的转变。同时,借助海兴开发区正在实施的苋麻河生态旅游项目,充分利用区位和便利的交通优势,通过政企合作,打造“闽宁菌菇采摘园”,全力打造菌菇品牌。不断吸引游客前来观光、采摘等活动,推动乡村旅游业快速发展,切实增加农民收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