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海原要闻

海原县织密筑牢脱贫民生保障网

发表日期: 2018年05月18日 作者: 海原县政府办
来源: 海原县政府办

 

2018年,海原县紧盯民生领域薄弱环节,坚持普惠性、保基本、均等化,持续加大投入力度,着力补齐民生短板,切实织密民生兜底网,为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一是织密医疗保障兜底网。将因病致贫、返贫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纳入健康扶贫对象并实行动态管理;通过提高大病保险筹资标准、降低起付线、提高报销比例等政策,确保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年度住院医疗费用实际报销比例不低于90%,或当年自付费用累计不超过5000元;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个人缴费部分由政府补助,实现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参保全覆盖。

二是织密教育保障兜底网。积极构建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全程资助体系,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子女建立学前教育到高中教育全程免学费体系;加快发展学前教育,扎实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普及高中教育,办好特色化职业教育,落实乡村教师支持计划,优化各类教育资源布局;加大控辍保学力度,确保不让一个孩子失学辍学。

三是织密社会保障兜底网。加快推进两线合一,将符合条件的贫困人口及时纳入低保救助范围,针对弱势群体,尤其是不能依靠产业脱贫的,通过落实低保、五保、残疾人补贴等措施,切实织牢兜底保障网,助推全县打赢脱贫攻坚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