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海原要闻

“科技支宁”东西部合作科技扶贫项目落户海原县

发表日期: 2018年04月25日 作者: 海原县政府办
来源: 海原县政府办

“科技支宁”东西部合作科技扶贫项目落户海原县

 

近日,“科技支宁”东西部合作科技扶贫项目在海原县贾塘乡王塘村举行启动仪式,标志着海原县东西部合作科技扶贫项目的全面启动。

在启动仪式上,山西省农科院研究员姚建民根据深度贫困区小杂粮产业品种良种化率低、抗旱栽培技术落后、种植效益低等问题,为现场群众讲解了小杂粮先进品种、生产机械及渗水地膜穴播谷子高产技术。同时,国家科技部组织专家组在调研草畜、马铃薯、冷凉蔬菜、小杂粮、中药材产业的基础上,计划在海原县组织实施“宁夏深度贫困区肉牛全产业链精准扶贫技术集成示范”项目、“小杂粮产业技术集成示范与科技扶贫模式创建”项目、“宁夏马铃薯绿色高效生产技术示范与精准扶贫模式创建”项目。

项目通过三个层面实施。第一个层面是做集成的科技示范;第二个层面是做技术的转化和培训;第三个层面是在深度贫困村选择若干个点,形成科技示范基地,促进先进技术迅速在深度贫困村得以转化推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