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海原要闻

海原健康扶贫“看得见 摸得着”

发表日期: 2018年02月09日 作者: 宁夏日报
来源: 宁夏日报

“治病前前后后花了23万元,自己只掏了4483元,剩下的都报销了。”去年8月,马女儿身患妊高症,并引起并发症,几度病危。作为海原县海城镇堡子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马女儿一家住得是土坯房,连几万元钱都拿不出来,却获益于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财政兜底补助支出等一系列健康扶贫政策,自付2%医疗费用,治愈了花费20多万元的重病。

面对全县4339名贫困患病人口,海原县政府出面代缴医保费用。取消县乡两级医疗机构起付线,将大病报销起付线降至3000元。设立“脱贫保”,按照45%-75%比例进行报销。加大医疗救助力度,年度最高救助金额提升至16万元,报销比例在原有基础上再提高10个百分点。最后,借助政府财政兜底保障,确保年度治疗费用报销比例不低于90%,当年住院自付费用不超过5000元。目前,海原健康扶贫患者住院报销比例高达94.79%,个人自付仅为5.21%。

海原县加大健康扶贫患者住院费用报销比例的同时,还进一步提升医疗服务的“温度”:推出就医“绿色通道”,设立专用病房26间,开通“一站式”结算窗口,提供“先治疗后付费”服务。成立家庭签约服务团队126支,责任医师、公卫医生、乡村医生、健康管理师、指导老师年度随访健康扶贫患者4次,上门提供个体化治疗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