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海原要闻

甘城乡多措并举推动扶贫领域专项治理行动

发表日期: 2018年02月07日 作者: 海原县甘城乡
来源: 海原县甘城乡

 

城乡在开展扶贫领域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行动过程中,盯紧扶贫领域信访问题,对2016年以来政策措施落实和扶贫资金分配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专项治理。

一是进一步对建档立卡贫困户有房产、有车户、有营业执照、死亡、移民等信息核实,并对非建档立卡贫困户是否兑现 “双到资金”情况进行自查核实。二是认真排查梳理信访问题,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来信来访问题,进行重点核查和复核。对于走访中发现的问题,明确责任领导,限期答复,及时督促,强化整改,对一时不能解决的认真梳理汇总,乡党委政府领导班子会同站所、中心负责人沟通协调共同解决,及时给信访人予以答复,解决了信访人员的合理诉求,保持了社会的和谐稳定。三是督促做好全乡涉农领域惠民政策落实到位,杜绝侵害群众利益现象发生。同时,结合全县低保核查工作,组织乡村干部认真开展自查自纠,重点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低保发放、农村危房改造、村干部优亲厚友、建档立卡户“三类”人员等突出问题,清退不符合建档立卡贫困户20户86人,已核销不符合享受低保政策人员12户12人,核销了一户2人的五保待遇,取消了13人护林员资格,并进一步核查不符合政策的低保户,发现一户坚决取消一户,有效维护了群众的利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