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海原要闻

海原县劳务产业撑起脱贫攻坚“半壁江山”

发表日期: 2018年01月15日 作者: 政府办
来源: 政府办

海原县劳务产业撑起脱贫攻坚“半壁江山”

 

海原县因势利导,通过技能培训、政策支持、建立孵化平台,做好创就业人员的“勤务员”和“贴心人”,积极引导更多群众走“离土”致富之路,撑起了脱贫攻坚的“半壁江山”。

一是成立了县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县、乡、村三级就业创业服务体系,每个乡(镇)配备2名专职人员,负责就业创业用工宣传、数据统计、录入及组织农村劳动力培训等各项工作。建立完善驻外劳务工作站6个,配齐驻福建劳务服务中心人员1名,审核登记劳务经纪人409人,累计培育劳务中介公司53个,培育劳务经纪人1087人。

二是出台了《海原县驻外劳务服务中心管理暂行办法》和《海原县劳务中介组织和劳务经纪人管理暂行办法》,加强对驻外劳务服务中心、劳务中介组织、劳务经纪人的管理,细化考核指标,根据考核给予一定以奖代补。通过兑现“离土”奖励政策,评星定级,对劳务中介组织和劳务经纪人给予5000元至20000元奖励,对带动输出建档立卡户30人以上,签订3个月以上就业合同的给予每人100元至500元一次性奖励。出台以奖代补和就业创业优惠政策,给予建档立卡户每创收万元奖励1000元奖励,在企业稳定就业1年的给予2000元奖励。

三是积极引导更多群众走“离土”致富之路,初步形成了劳务输出、交通运输、剪纸刺绣、特色餐饮“四大离土品牌”,并建立了“企业订单、培训机构列单、劳动者选单、政府买单”的培训机制,开展技能拿证提升工程。目前,已累计培训各类技能人才50457人次,取得职业资格证书人数33246人次。同时,通过针对性的培训,使海原人在区内外开办的餐饮门店达到1300多家,1.53万人实现稳定就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