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海原要闻

海原县常态化为党员干部“注射”廉政“疫苗”

发表日期: 2018年01月15日 作者: 政府办
来源: 政府办

海原县常态化为党员干部“注射”廉政“疫苗

  

   海原县创新形式,坚持教育常态化、督查常态化、约谈常态化,为全县党员干部“注射”廉政“疫苗”,促进党员干部依法行政、廉洁从政。

  一是教育常态化。向全县党员干部印发《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读本,强化党章党规党纪意识。采取政治学习、集中培训、以会代训等多种方式,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系列规章制度,形成了纪检监察干部认真钻研纪检监察基础理论、业务知识和技能技巧的浓厚氛围。组织开展“树清廉家风、创美好家庭”主题活动,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签订《廉洁齐家幸福在——家庭助廉承诺书》500余份;组织200余名妇女干部参加“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家庭教育知识讲座。

  二是督查常态化。持续加大明察暗访和通报曝光力度,不定期对全县各单位上班纪律、公车私用、公款吃喝等问题进行明察暗访,建立“一督查一通报”工作机制,通过“清廉海原”微信公众号公布节日期间举报电话,开通“微监督”和转发中纪委监察部监督举报曝光专区链接,畅通群众监督渠道。去年共开展督查和明察暗访11次,下发整改通知书14份,处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7起10人,并在全县范围内进行通报。

三是约谈常态化。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切实执行好第一种形态“五谈二会一报告”机制,开展一系列谈话活动,让红脸出汗、咬耳扯袖成为常态,让没有问题的党员干部时刻把党的纪律刻印在心上,追求理想信念宗旨高线,守住廉洁自律底线;让有问题的党员干部在接受组织处理的同时,唤醒党章党规党纪意识,真正认识错误,及时纠正错误,切实吸取教训,提高党性觉悟,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去年全县开展谈心谈话421人次,提醒谈话254人次,责任约谈87人次,诫勉谈话23人次,函询谈话4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