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海原要闻

海原县“一案双督”确保及时解决群众来访

发表日期: 2018年01月09日 作者: 政府办
来源: 政府办

 

为有效推动源头解决信访事项的效率和质量,海原县通过“一案双督”措施,引导群众网上信访,进一步提高了信访案件的办理质量,规范了信访秩序,有效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提高了群众对信访工作的满意度。

一是县司法局以各乡镇的17个司法视频系统为基础,投入8万元在海原县信访接待大厅新建视频接访系统,并与全县17个乡镇的司法视频会议系统连接,建成了覆盖全县的视频接访系统。

二是为拓展视频接访系统的深度应用,海原县还制定了信访事项“一案双督”措施。对县级及以上部门受理的每一个信访案件,实行在县级领导一个接访周期内有2名县级领导在带班接访时进行督察督办。接访县级领导对上次值班接访转交到责任单位的未办结的信访案件进行督察督办,确保未办结的信访事项在一个接访周期内有2名县级领导督察督办,县信访局随时跟踪催办,引导群众网上信访,有效提高了县信访事项的办结效率和质量。

三是增加了对案件规范办理的督察督办,进一步提高了信访案件的办理质量。目前,县领导接访签批信访件共102件,共办结99件,30天内办结达到66件,极大缩短了信访事项的办理时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